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格霖环保科技(山东)有限公司

采矿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;技术服务、技术开发、技术咨询、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MSE-S600总线制火花探测系统简介
新闻中心
MSE-S600总线制火花探测系统简介
发布时间:2022-08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8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MSE-S600系列火花探测系统采用高灵敏度火花探测器,准确判断火花信号,并将火花信号快速上传至火花报警控制器;火花探测报警控制器实现火花信号的分析处理,并完成报警功能,启动声光报警器、启动熄灭装置,可预留报警输出接口用来联动设备等。

熄灭装置采用高压惰性气体熄灭的办法实现,现场铺设气管连接至二氧化碳气瓶,火花探测报警控制器控制熄灭装置启动实现自动火花熄灭工作,气体压力要求大于6kg/cm2。

火花报警控制器采用集中管理的方式实现多组探测器的统一管理,为实现每一组探测和熄灭系统的独立管理和执行时间最小化控制,采用分组独立探测控制,火花探测报警控制器集中管理的方式实现。

火花探测报警控制器实时显示每一组探测器的实时探测和状态信息,在人机显示界面中集中显示,并实现对每一组探测器的报警和熄灭时间进行控制,同时控制器具有历史记录功能,可随时查看控制器的报警和操作记录。

生产车间内为防爆环境,所选用的所有设备均需要满足现场的防爆要求。


MSE-S600-12A系列管道火花探测报警熄灭系统,通过安装在输送管道壁的火花探头,有效地捕捉管道中引燃源(火花)发出的红外线,在随后相应距离(基于粉尘或物料的输送速度)处,安装熄灭装置;当控制系统发现火花后,报警单元快速启动熄灭装置,高压大流量的雾化喷头对引燃源(火花)进行熄灭,同时发出报警通知,整个过程仅需要几微秒。特殊设计的高压防堵喷头具备精准的喷射角度和雾化效果,保证了熄灭介质对整个管道的覆盖,并且无需大量喷射。在熄灭火花的同时并不会对您的管道、除尘、滤网等设备造成影响。同时,独特设计的高压防堵喷头具备防堵特点,可有效防止物料对喷射孔的堵塞。同样的熄灭模块可用于其他行业熄灭。如金属加工行业,可通氮气或二氧化碳进行火花的熄灭。火花结束后,系统便自动停止熄灭作业。全程无需人工干预和操作,也无需中断您的生产作业,满足您的连续生产的需求。同时,系统具备联动输出点(继电器无源常开或常闭触点),最大程度兼容现有的PLC、除尘风机控制器,进行后续联动措施。由于红外线的穿透能力很强,所以我们的设备即使在很脏的环境也可以准确的检测到火花。

4.2产品特点

MSE-S600-12A系列管道火花探测系统拥有完善可靠的自检系统。在检测管道内火灾隐患的同时,不断地定期检测所有模块的健康状况,保证整套系统的良好运行。如果系统发现有损坏、断线、等故障,可快速定位显示,并报警通知用户。

MSE-S600-12A系列管道火花探测系统基于真正的模块化设计,使得系统可以灵活地满足客户需求,并为客户节约成本。同时,模块化设计使得客户后续在原有设备上扩展成为可能,并极为方便。模块化设计使得设备部件的维修、更换和升级也更为简便。

MSE-S600-12A系列火花探测系统采用先进的光电检测技术、信号处理技术、嵌入式技术、计算机通讯技术和优秀的软件架构。其核心模块的设计、开发和调试,都借鉴国外相关知名设备的应用经验。